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第十四次团代会

【代表之声】我校团干部热议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团代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4

       12月21日,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王玉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锐意进取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召开后,我校团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团代会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既总结了成绩,找准了问题,也明确了发展方向,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起到了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倩:青春启航,未来可期。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共青团事业一次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新方向。“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主动跟上时代步伐,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凝聚青春力量,陪伴青年成长,点亮使命荣光,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光增彩。青春路上,共青团与你同行!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颢: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王玉同志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锐意进取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王玉同志的精彩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对未来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对我校的明天充满信心,更愿意怀着自己心中的热情和执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共青团改革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团委书记辛田:学校第十四次团代会报告从新时代历史使命出发,指明了共青团工作的改革方向和前进道路,催人奋进,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紧迫感,将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核心任务,提升理论素养,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在团的岗位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唐倩:赴青春之约,答时代之卷,借风华正茂的蓬勃朝气,立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做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以此次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教育学院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精诚团结,积极拼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致敬新时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续写青春华章!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鑫:我校第十四次团代会是一场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大会总结了近六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做法与优异成绩,明晰了目标与挑战,为今后的发展明确了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同时,团结和带领广大数科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改革创新。以本次会议为全新起点,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彰显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数科院团委工作的生命力与战斗力,在我校共青团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仁财:团代会报告既有紧密结合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共青团工作核心要义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的“高站位”,也有“回归源头”“回归青年”“尊重青年学生主体地位”“1+4+100”等内容的“接地气”。这为今后几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有力有效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今后的青年学生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引导鼓励青年学生奋力写下青春的华章。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王蓓蓓:我校第十四次团代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大会召开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团委书记王玉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和《陕西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全体代表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从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提升学院文化引领、完善“双创”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将以第十四次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思想引领,以“地科精神”凝聚青年学子,以专业建设助力学生成才。

       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郭康凌:本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体现了时代要求,贴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符合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与广大团员青年的意愿。过去6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校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后备军作用。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团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锐意进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时不我待的蓬勃朝气,切实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更好地发挥团的效能,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青年团员用实践锤炼自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刘炜:团代会回顾总结了师大共青团六年来的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深刻认识了共青团工作要承担的新使命、要落实的新要求、要面对的新考验和新挑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铸魂育人”“强基固本”“素质提升”“品牌引领”四大育人工程,体现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符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团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更扎实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好“青年之友”。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芳:青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基层团干部,身上肩负着联系师生、服务青年的重任,自己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实践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基层共青团事业中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团学活动,让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体育在振奋民族精神、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独特作用,树立青春正能量,勇于担负起时代责任,拼搏进取,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代晓飞:学校第十四次团代会规划了共青团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学深悟透团代会精神,深刻体会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高工作站位;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团代会精神,立足本院青年学生特点,充分挖掘学院优势特色,按照铸魂育人、强基固本、素质提升、品牌引领“四大工程”的规划,扎实推进学院团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共青团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族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赵超:学校第十四次团代会是一场青春的盛会,我们以青春之名和青春之态,共赴一场青年之约。大会既客观总结了执着追梦的陕STAR青年和师大共青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又精心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必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思想引领”的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信仰、无问西东,为共青团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鲍青青:能代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团员参加此次团代会,我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责任之重。附中团委将继续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在陕西师范大学团委的指导下,做好附中各项团的工作。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