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第十四次团代会

【团代会时刻】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3

       12月21日,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客观地总结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通过并发布大会倡议,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共青团陕西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陕西省委教育团工委书记刘万斌,我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于小雷,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工会及省内30余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团代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42所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

        校党委书记程光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校内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坚持树立“改革思维”和“问题导向”,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以改革理念统领组织和工作创新发展;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自觉,充分发挥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的优势,努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积极弘扬“西部红烛精神”,自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自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陕西师范大学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把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根本,把加强团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基础,把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关键,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对陕西师范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师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希望师大学子志存高远,成为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师大学子脚踏实地,收获奋斗之“实”;四是希望师大共青团锐意进取,强化改革之“力”;五是希望师大团干部躬先表率,做好青年之“友”。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于小雷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致辞。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共青团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其中许多宝贵经验也为兄弟院校团委提供了学习参考和重要借鉴。

       校团委书记王玉代表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使命 ,锐意进取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六年来的共青团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确指出将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大力实施“铸魂育人工程”“强基固本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和“品牌引领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

        随后,大会进行了选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沂宣读了题为《用奋斗照亮青春底色》的大会倡议书。

       21日下午,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我校共青团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我校第十四次团代会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