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双创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30

各学院团委(总支):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盛会,成为国内各大学展示科研教学能力和学生科研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社会选拔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人才培养效益。
     为积极备战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竞赛,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服务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决定成立“挑战杯”竞赛组织委员会,由校团委会同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六家单位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为切实做好参加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工作,特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挑战杯”竞赛是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做好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成立组织机构,落实相关人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推进方案,切实把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建章立制,广泛动员。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以往参赛经验,进一步完善竞赛奖励机制,竞赛过程要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锻炼和培养;积极动员高年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比赛,吸引教师科研项目和发明专利参与竞赛,全面提升参赛作品的学术水平和竞争能力,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
     三、注重结合,发挥优势。各单位要鼓励学生将在校期间参加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成果与本届“挑战杯”竞赛结合;鼓励2018“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适合参加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进行转化申报;积极动员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博览会”的获奖作品申报参赛。

四、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做好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宣传工作,要广泛利用校园网、广播、报纸等校园媒体,尤其要注重利用新媒体对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竞赛氛围,扩大竞赛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


附件1: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师范大学组织机构名单

附件2: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师范大学组织实施计划

附件3:作品申报书

附件4:作品汇总表

附件5: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部分获奖作品名单


陕西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活动组委会  
                     2018年7月2日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