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研究生支教团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京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团中央、教育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高校代表、北京地区研究生支教团高校志愿者和教师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作为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我校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报告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支教扶贫、奉献奋斗、历练成长的青春故事。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关桥中学校长李克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分别代表支教受援地学校和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发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了题为《以志愿之光照亮研究生支教团前行之路》的讲话。随后与会领导为我校等22所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代表授旗,校团委书记王玉代表学校接旗。

       从1998年起,我校先后向青海循化,宁夏西吉,山西灵丘,甘肃通渭、张家川,陕西镇安、山阳、佳县,重庆永川、云南红河等地成功派出了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41名志愿者。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以“参加早、人数多、辐射广、影响大”等鲜明特点,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学校是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督导员会议暨支教团培训会议的承办单位,也是团中央、教育部首批“研究生支教团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012-2013年度、2015-2016年度、2018年三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曾多次报道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事迹,2017年5月,研究生支教团获得第十六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