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研究生支教团

我校举行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8-08-25

       8月24日,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少锋、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和校团委全体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高扬从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团队组织建设、教学技能训练、身心素质锻炼等方面介绍了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日常管理和培训情况。刘少锋宣读了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派遣名单。祁斌业分享了支教心得并向支教团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融入情怀,才能做好工作;二是沉下心来,才能收获真情;三是坚守得住,才能结出硕果。王玉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刘少锋对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支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珍惜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教工作当中,去历练,去成长;不畏艰难,积极面对,做好吃苦的准备,百分百兑现自己的青春诺言;秉承传统,牢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新的人生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王玉在总结中希望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师大学子的优秀品质,怀揣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怀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毅力,将青春、梦想和责任作为前行的灯塔;认真体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含义,在实践中履行师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在实践中超越自我收获成长,在实践中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作为。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王雯婧、刘连杭、王雨薇、丁喜、陈思雨、王晶先后汇报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分享了扶贫支教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成长收获。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发言中表示,将以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为新的起点,弘扬志愿精神,奉献西部热图,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回馈母校的培养和期待。

       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17年9月组建,18名志愿者在一年的教育培养中,通过“新老队员结对子”“星期四课堂”“专家导引”“角色体验”等环节,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出征仪式后,18名队员将于近日分赴陕西省山阳县、佳县,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重庆市永川区4个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