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

马列读书社简介

发布日期:2019-02-12

陕西师范大学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过程中,注重发挥第二课堂红色社团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新思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学生,专门成立了马列理论读书社。这一活跃了三十年的红色社团,在历任陕西省委书记的亲自指导下,已成为学校有效组织大学生捧读马列经典,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热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报国情怀的有力阵地,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了学校最鲜亮的底色,让立德树人的旗帜高高飘扬。

陕西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重点抓好理论学习、骨干培训和实践锻炼三个环节。学校以读书社为载体,成立了“大学生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小组”,对全校学生的理论学习进行科学规划和统一部署,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益互补,使青年学生理论学习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的良性发展轨道,30年来,读书社已由最初的学习小组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个学校总社,16个二级学院分社,260多个学习小组、400余名理论学习骨干带领全校近万名学生常年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旗舰品牌;以读书社为依托,在青年学生中成功开展以“理论培训、校际交流、挂职锻炼、角色体验”为主要环节的我校青年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以读书社为阵地,组成“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教育帮扶团、革命传统教育团、改革开放实地调研团等团队,深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创新创业园区等地,用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历经三十年的培育和实践,尤其是进入新时代,我校学生的第二课堂学理论、用理论产生了“三热、三多、三好”积极的综合效应,即“三热”,即读书热、入党热、考研热;优秀学生干部多、入党积极分子多、学生党员多;学生思想认识好、组织纪律好、综合素质好。同时,我校以“马列”理论读书社为载体,积极推进学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突出主旋律、规范性、实效性。读书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学生社团、全国学理论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员先锋岗”“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在省内外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