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青年团校

我校青年团校顺利举办“青苗计划”特色团课培训班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0

2018年11月6日19:00,我校青年团校“青苗计划”特色团课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博物馆附楼二层会议室S201和S214室两个分会场顺利举行。各学院团委(总支)学生副书记、青年团校讲师团成员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两个分会场分别由青年团校讲师团成员于璐、唐琪主持。

本次交流研讨会旨在努力提高青年团学骨干的服务意识,了解当下广大青年群体对团组织的需求,加强各学院团组织之间的沟通。研讨会交流形式多样,首先成员们集体观看以团史介绍和新时代团干部的新使命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在交流讨论之后各成员进行自由发言。各成员基于各学院初级团校工作开展情况及学院团员对团组织工作的建议、需求,分别从多个角度就 “新时期如何推进青年团学骨干培养工作”和“新时代青年群体对团组织有何新的需求”两个研讨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牛欣欣将本院团学工作的开展与多媒体平台的运用巧妙结合,鼓励大家紧跟时代脚步,结合新技术的发展,运用“结对子”、制度化考核、线下诵读、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新形式开展新颖的团学理论宣传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彤就“新时代青年群体对团组织的新需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共青团能成为先进思想的堡垒和阵地,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来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蚀,建议各学院团委要坚定不移的开展理论教育活动,让团的先进理论成为指导广大青年时间活动的有力武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丹丹同学就“新时期如何推进青年团学骨干培养”讲到:青年团学中的中坚力量是广大团员,在开展团学工作时,应当积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来团学工作。青年团学骨干人员应当端正态度,在反思中求进步,在总结中谋发展。最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缪璨同学就“新时代青年群体对团组织有何新的需求”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思想教育方面要提高青年团学骨干人员的思想素质,坚持主流意识形态;社会实践方面要求志愿者积极参加团的社会实践;集体需求方面要深入青年群体对内部,感受青年群体的需求,更好的为团组织服务。

讨论期间,各成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为更好的开展团日活动,有成员指出:团组织干部必须在日常开展工作时明确自身的责任,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在团建中加入专业特色,贯彻团的奖惩制度和定期考核制度,营造温暖和谐的团组织氛围,坚定不移带领广大青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追求政治进步和自身的全面发展。

讨论结束后,青年校团校秘书处副秘书长闫晓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始终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十八大报告从新时代历史使命出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号召大家作为学生团干部要怀揣梦想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生活与实践中,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此次研讨交流会加强了学员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学员们对前期的理论学习进行总结和思考的一个平台,让大家对于团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激发了大家为广大团员服务的工作热情,使他们立智要为自己和所在的团支部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