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公告

关于招募“烛光薪传”网络公益项目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烛光薪传”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代背景下通过“云平台”开展“云公益”的志愿服务活动,近期将开展“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志愿服务,现面向全校同学招募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二、招募对象和数量

全体在校学生,拟招募150

三、活动安排

1.服务形式:线上进行。

2.主要服务内容:

1)“健康读书伴我行”: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选择一本书,作为课外读物,所选书目由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共同沟通决定,并帮助中小学生制定每周阅读计划,在活动结束前辅导中小学生完成一份读书心得,心得呈现的形式不限。

2)“强身健体伴我行”: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共同运动,与中小学生制作打卡记录表,记录双方打卡情况;活动期间内每人需完成不少于3次运动打卡,每人每天运动不少于30分钟,即可算为一次打卡,运动方式不限。可利用中小学校内体育课,在课堂上完成打卡项目,充分利用中小学生在校时间。

3)“空气污染我了解”: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为了帮助中小学生更加关注环境保护,萌发环境保护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主办方制作了环境保护主题课件,组织志愿者与中小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分享。

4)“主题征文大赛”: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在阅读月活动尾声,围绕本次活动叙说在云支教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过哪些的记忆深刻的故事,以及通过本次活动得到的收获和成长,同时表达对未来的期待与自己对公益活动的情怀。

四、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奉献意识和责任心强;

2.认真细致,有热情、有耐心,表达能力、亲和力强;

3.遵守项目管理要求,服从项目安排和所在团队的管理;

4.2022515日至65日有足够空余时间参与参加相关培训工作以及后期的志愿服务;

5.具备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和技能,有相关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能够耐心辅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能够提供相关记录和报告。

五、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即日起—515日):扫描二维码,点击大学生志愿报名通道,点击进入“一起云支教”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活动报名——大学生报名”,进入大学生志愿者报名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提交并加入QQ群(群号:716941623)志愿者报名通道将在51523:59关闭。


2.选拔公示阶段(51620日)统一组织对报名志愿者进行资料审核和面试选拔,并对入选名单进行公示。

3.上岗服务(52165日)

按照岗位安排进行志愿服务,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六、保障与激励

按要求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可获得服务纪念证书和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按照参与人数10%推荐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

2022512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