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研究院(中心、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根据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陕西省委统一安排,决定开展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由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组成,分别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详细情况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

二、报名时间

2022520日截止

三、选拔标准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仰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录用。

四、报名流程(详见附件)

1.进入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

点击西部计划报名系统→点击志愿者报名→填写邮箱地址→点击“我要报名”

2.登录填写邮箱

打开收件箱,点击“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发送的信息,复制“邮箱激活链接”至浏览器。

3.进入激活链接

设置密码→填写基本信息→填写个人经历→上传照片→签字确认→完成注册→打印报名表

4.提交纸质报名表

纸质报名表经所在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审核盖章→报至校团委新勇东413室审核备案

5.集中选拔

校团委将择机开展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工作,对入选志愿者进行集中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西部计划作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扎根西部的实践育人工程,是国家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团委(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学院(部)工作实际,做好组织策划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毕业生积极性,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

(二)加强指导,严格选拔。招募过程中,各学院(部)团委(总支)要及时掌握本学院(部)学生报名情况,深入了解报志愿者在校期间个人表现、学业情况、心理健康状况等信息,对申报意愿明确的志愿者进行报名引导与政策解读,切实将西部计划报名工作抓出成效。

(三)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招募过程中,各学院(部)团委(总支)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西部计划,扩大西部计划影响力。深入发掘本学院历届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事迹,更好的引导我校毕业生树立面向西部就业创业的观念。

联系人:朱宏伟

咨询电话:029-81530861

电子邮箱:tuanwei@snnu.edu.cn


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510

附件:

西部计划报名流程图

520日前,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