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公告

团团携手,共克时艰 |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团委(总支),学生会组织,全校团员青年: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扬共青团组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服务校园稳定安全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青春力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举旗定向,全团动员,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组织屏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为对全校团员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

二、严守纪律,争当表率,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带头作用

各级团组织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决服从工作调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干部要严守纪律、履职尽责,积极融入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管理网格,主动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确保沟通联络畅通。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听从组织召唤,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合理安排封闭期间学习与生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学习备考,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三、凝心聚力,因时制宜,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助力防疫

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积极动员学有余力的同学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与学业帮扶、心理疏导、信息统计、后勤服务、秩序维持等非直接接触类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行动传递温暖。各级团组织要对接相关单位落实志愿者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合理设置志愿者岗位,严控志愿者数量和服务时长,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以宿舍为单位适度开展文体活动,充实广大同学校园生活,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四、正面引导,主动发声,营造校园同舟共济良好氛围

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及时面向广大同学青年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同时,要针对考试空档期和年末岁初等情况,在引导同学积极复习备考之余,主动丰富创建文体活动平台,充实广大同学精神文化生活。

疫情之下,全校开启“Hard模式”,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223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