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古笔生香,今书呈华——化学化工学院三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4

       2020年11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德馨书画社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205教室联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古笔生香,今书呈华”三笔字大赛。此次大赛特别邀请陕师大第一批手写录取通知书的马凡涛教授、文占绅教授、杨明堂教授以及德馨书画社指导老师龙卓华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用毛笔书写古文,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用粉笔、钢笔抒发心中感想,重视三笔字,书写三笔字,增强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提高大学生的书写能力,以笔会友,交流经验。

       根据大赛规则,选手选择书写材料,于规定时间内在比赛专用纸上书写所选篇目。选手完成书写后,评委现场打分,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成绩。书写材料以古诗词碑文、现代诗为主,富有诗意与古典文化气息,增添书法墨香。选手们书写速度或缓或急,笔法或风轻云淡或厚重沉稳,展现出良好的书法素质,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字在他们的笔下熠熠生辉。

 

       三位老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选手们的书法水平赞誉有加,同时向选手们提出书法建议并交流书法技法——注重细节,把握好书法的各个方面,把握轻重缓急,所书写的字应为一体且自成特色,不急不躁,心静而成书。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坚持练字,练一笔好字,磨练心性,修养身心。他们激励同学们要立志树人育人,成为未来新时代的接班人。最后,教授引用北大校长的一句话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要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体育场。”

       至此,化学化工学院“古笔生香,今书呈华”三笔字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