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学院风采

建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十月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11-07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共同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

       青年团员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级戏影班的陈赵露同学在学习完十九大报告后感慨道:“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新”字: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巨变,祖国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我们应该接住时代的接力棒,担负起民族复兴和祖国富强的历史重任,用自己的双手助力祖国的发展。

       19级播音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复习回顾了第六季“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的初心和伟大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代的青年团员从小在党旗下成长,坚定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提高团日活动的参与度,18级编辑出版团支部采取了知识竞赛的方式,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杨雪丽同学说:“这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让我深感自己理论知识储备的不足,在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团的知识,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丰富学习形式、理论结合实际

       不断进行实践创新,也是配合理论学习的重要途径。17级编辑班的同学切实将革命精神贯穿到备战实习、考研阶段的现实情况中,在精神上为处于人生选择阶段的自己注下强心针。在活动中,同学们受到革命歌曲、爱国视频的鼓舞,士气高涨。团支书张珂告诉同学们:“只有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我们要跟随党的步伐,一直向前进。”

       18级网新班的同学进入教育博物馆,通过参观革命展览专区,领略革命圣地延安的精神。张琪琪和徐佳梦同学表示:“这次参观博物馆让我们对中国悠久而又深厚的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开阔了视野,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决心。”

点赞祖国发展、歌颂美好未来

       回顾往昔,无论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中华人民的脊梁始终不屈。感慨万千的同时,我们也憧憬前方的光明。18级编辑出版班全体同学共同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的歌声飞扬,同学们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董媛阁同学说:“青年一代不仅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要自觉学习知识技能,提升自我修养,增强自身能力,与祖国携手并进。”

       18级新闻斯诺班的同学则以话剧表演的新颖形式演绎了辛弃疾和陈亮心忧家国的历史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古人的爱国情怀。表演的同学有感而发,说道 :“五千多年的中华历史,无数的英雄先辈用鲜血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如今我们的祖国如此富强,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奋发上进。”19级编导班的同学唱响《光的赞歌》并朗诵诗歌《少年中国说》,团支书总结道:“我们一定不能懈怠,要始终记得自己入团时的初心。”

       以笔写我心,以声传我情。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我们必须发扬革命精神,增强自身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这样才能行稳致远,续写时代新篇章。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