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学院风采

“师大演说家”第三季暨“青春献礼七十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2

       9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的“师大演说家”第三季暨“青春献礼七十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高扬,文学院副教授王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余海龙、李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殷一博,团委书记张倩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经各学院院内选拔推荐,共有51位选手脱颖而出作为各学院参赛代表进入复赛。复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真情演绎,用贴心话讲述了大道理,用身边事反映着大发展,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下师大学子的理想信念和赤子情怀,热情讴歌了祖国70年的发展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选手陈华飞以《聚萤火照亮夜空》为题高呼“中国人民的力量就像汇聚起的千万条江河,坚定而刚强”;外国语学院选手李楚涵在演讲中感慨到“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民族与教育学院的迪拉热·依米江表露了“当代青年人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不顾身!”的家国情怀。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华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浩涵、外国语学院李楚涵、数学与信息学院段依岑、音乐学院李小湘、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东科、化学化工学院张知颖、民族教育学院迪拉然·依米江、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李子荷、国际商学院吴蔓十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陕西师范大学学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是一场陕师大文化盛宴,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活动中,扎实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