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学院风采

我校举办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陕西师范大学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9-03-13

       3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陕西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闻道堂举行。2016-2017年外研社杯华西赛区主裁判、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赛晋级裁判、2017年中国辩论协会优秀裁判、空军军医大学马晓樾老师,外国语学院罗显斌老师,外国语学院祁喜鸿老师,外国语学院王艳辉老师及外籍教师Susanna应邀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本届辩论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18个学院的7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3月3日,初赛在雁塔校区教学八楼举行。初赛采取即兴命题演讲的方式,通过激烈角逐,40名辩手入围复赛。

       3月9日,校选赛复赛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进行。40名选手组成的20支辩论队按照英国BP赛制进行循环积分赛。最终经过层层比拼,4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进行,以“You are presented with a choice before you are born. You can be born into this world, or you can be born into a world without any religion or spirituality. Regardless of your choice, once born, you will not remember having made such a choice. THW choose to be born in a world without religion”为题展开辩论。选手们敏捷的思维、迅速的反应、睿智的回答、精彩的陈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依据选手的英语表达、论据引证、逻辑层次、应辩能力和团队配合等方面表现进行评分。激烈的唇枪舌剑结束后,评委根据辩手们的表现,公布本届英语辩论赛的获胜队伍。马晓樾老师针对本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至此,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陕西师范大学校选赛顺利落下帷幕。英语辩论赛是对选手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双重考验,更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英语学习与辩论活动中,展示师大学子的风采,也期待获奖选手在即将到来的华西赛区比赛中有更优秀的表现,为我校再添荣誉。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