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学院风采

计算机科学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科学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晚,蓝精灵全体队员在文津楼3431会议室召开学期工作例会,讨论本学期工作计划、培训计划。队长亢冠雄对服务队培训计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并向队员们通报了纳新安排与面试情况。郭康凌老师对次日要开展的学雷锋活动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与安排,从服务内容、交往礼仪、携带物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随后,学院副院长董春生为全体队员开展了“硬件组装与维护”主题业务培训,并针对性地就3月5日赴我校附属幼儿园开展维修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队员们受益匪浅。

       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蓝精灵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副院长董春生、团委书记郭康凌的带领下赴我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队受到了幼儿园张园长、办公室李老师、机房黄老师的热情接待。按照分工计划,队员们分四组对幼儿园办公区、保育室、教师阅读室、电脑室以及16个教学班级的办公电脑进行了优化,找出了音响和鼠标等硬件中存在的故障,进行了投影仪连接、常用软件安装、驱动升级、磁盘清理等服务,还为办公区安装了电脑搁物架,帮助老师们更加顺利地开展各项教学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幼儿园领导与老师的肯定与好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队员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实践能力,抒发了奉献情怀,弘扬了雷锋精神,凭借自己的专业本领帮助了他人,收获了欣喜与满足。相信这份温暖与鼓励将会让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有决心、更有勇气,也希望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我院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