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召开共青团系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导学会暨共青团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在全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5日上午,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教授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405进行专题导学。各学院(部)团委(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蓓蓓主持。

张帆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和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五个方面为主线,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决议》对每个历史时期描述使用的关键词入手,深度解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从“新的飞跃”逻辑框架中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从“十个坚持”的有机联系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结合前期自学,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导学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体团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在团干部工作例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汉杰结合即将召开的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就提案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选取优秀案例进行分类讲解,明确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提案的产生、内容及程序。

校团委副书记王蓓蓓通报了近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共青团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