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7月以来,校团委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团员青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激发学生树立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情怀和理想。各级团组织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感悟真理力量,深化“学史明理”

    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云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利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年团校公众号推出“习语·青心向党”专栏;印发《团学系统学习材料汇编》,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校团委各部室、中心,研究生支教团、校学生会及直属社团均组织了学习研讨活动。各学院(部)团委结合学院特点,广泛召开学习会、研讨会、宣讲会,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把握和理解。

铭记伟大成就,坚定“学史增信”

    各学院(部)681个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回顾百年奋斗历史,引导青年团员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国际商学院团委、心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通过知识竞答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诗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团委、音乐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等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组织宣讲与分享;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教育晚点名活动。

E662

1C6F8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歌曲“少年”等方式献礼建党百年;体育学院团委开展团支部书记领学、红色电影观看以及团员交流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党史故事100讲》《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节目,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坚强信念。历史文化学院团委邀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双怀、王成军向团员讲授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将个人奋斗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融媒体平台上先后发布《听!百年的印记,诵响在伟大的七一》等一批高质量原创产品,面向校内开展“初心诵”接力诵读,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知史爱党,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学习崇高风范,主动“学史崇德”

    各级团组织立足暑假社会实践、“十四运”赛事志愿服务、军训等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深刻体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邀请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外交部原正司级大使,“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为青年团员作《我的非洲脚印和外交人生》主题报告。

    文学院团委集体学习陕西师范大学老校长刘泽如的感人事迹,感悟老一辈教育家为学术研究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倾心奋斗的奉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等组织十四运、残特奥会优秀志愿者分享服务故事,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各学院(部)在暑期组织团员赴延安、嘉兴、遵义开展追寻红色发展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军训期间开展系列学党史、悟思想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团员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强化实干担当,突出“学史力行”

    校团委组织研究生支教团、青年讲师团深入附中、附小宣讲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设计制作《延安·青年》微宣讲视频,将其作为青年团员学习的固定一课;国际汉学院团总支落实“我为青年做件事”,开展学院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讲好中国故事;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好音相伴,再续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和书法绘画作品大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开展“日月同光迎华诞,锦绣山河祝金秋”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围绕延安精神传承,在新媒体与短视频平台推出系列微访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史原星火”宣讲团积极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一揽盛世芳华”党史主题团课宣讲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团员开展政治学习的主线,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学习讲话,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动员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青年团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