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2021年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干部在新形势、新情况下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9月22日,我校2021年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405会议室举行。各学院(部)团委(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团委副书记王蓓蓓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在新的学期开端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有着非常重要意义。他谈到,共青团干部是广大团员青年的领头人,是共青团工作的执行者,也是学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力量。他要求全体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引领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要锲而不舍地把服务青年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抓手,要驰而不息地把锤炼作风当做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不断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团委书记贾晨代表全体参训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共青团基础业务知识培训中,分别邀请陕西省团校副教授宋利国作题为《学习领会普通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专题辅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全面分享了如何高质量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阳阳针对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进行主题报告;中国青年网运营专员,陕西共青团新媒体中心运营总监代红玉结合自身运营网络宣传平台的工作经历,就网络领域的思想引领工作展开了经验分享。校团委干事朱宏伟还对共青团信息化建设平台进行简要介绍。

本次培训是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的第一阶段,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团干部工作需求,培训课程还将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授课,开展交流研讨,进行实地调研等,通过多种形式为团干部成长打好基础、提供平台。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