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陕star和十四运 | 颁奖礼仪志愿者:让西部红烛之光闪耀在十四运赛场之上

发布日期:2021-09-01

       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用奉献让每朵花都开得艳芳。在师大,西部红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师大人“扎根西部 追求卓越 甘于奉献 教育报国”。十四运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秉承我校西部红烛精神,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化身一颗颗小红烛,让西部红烛之光闪耀在十四运的赛场上。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支“高颜值”的志愿服务队伍——陕师姑娘。

       8月26日,十四运会射击、射箭项目竞赛委员会下发礼仪志愿者返校及封闭管理通知。还在家的颁奖礼仪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仅用48个小时分别从北京市、黑龙江省、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甘肃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南省、陕西省等10多个省市返回西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的同学为了避免返程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特意辗转乘坐大巴、火车、高铁、飞机等多种交通工具返回。

       8月29日上午,全体颁奖礼仪志愿者从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乘车前往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封闭区。行前,校团委副书记王蓓蓓分别从疫情防控、纪律遵守、志愿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赛前动员。每位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入住封闭区,即将服务于飞碟、步手枪、射箭三项比赛的颁奖礼仪工作。

       8月30日上午,竞委会竞赛组织与体育展示颁奖礼仪处李小刚科长、军转干部刘根良分别从管理办法、岗位责任、上岗要求和业务知识四个方面为核心专业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进行培训。陕西师范大学带队教师刘钰强、王君、14名核心专业志愿者和19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参会。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更加明晰自己的志愿服务范畴和重点任务,为正式比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旅途的艰辛并没有让她们有丝毫退缩,反而激发了她们的斗志。8月30日至8月31日,组委会体育展示执行团队导演组为颁奖礼仪志愿者分别在颁奖场地(室外、场外)进行了走姿、站姿、颁奖手势、表情等专业指导和知识培训,志愿者们步伐坚定、身姿挺拔、微笑灿烂、手势准确,一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的身影被定格在了官方记录员的相机中。

       据悉,自2020年9月十四运组委会发布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礼仪志愿者经过了2次笔试、5次面试、多重专业考核以及测试赛的准备,才能够真正服务射击、射箭场馆的正式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舒庭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颁奖礼仪志愿者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我一定会坚守岗位职责、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彰显师大力量。”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明繁说到“在这一年的时间中,我努力去平衡学业和志愿服务,化解实习和培训的冲突。记得有一次在需要外出实践的时候,恰逢志愿者笔试选拔,经过多方沟通,自己单独推迟而行才没有失去这次珍贵的机会。”

        诗人闻一多赞颂红烛“莫问收获,但问耕耘”。9月3日,飞碟项目第一场颁奖仪式将如约而至,我们始终相信,她们将以最挺拔的身姿、最甜美的笑容、最热情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我们也共同期待西部红烛之光闪耀在十四运赛场之上!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