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青年讲师团赴附属中学开展“入团第一课”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青年讲师团走进附属中学及附属中学分校,开展“入团第一课”系列主题宣讲。附属中学及分校团委负责人、入团积极分子100余人参与宣讲。

       我校青年讲师团三位成员围绕“入团第一课”,根据中学生团员实际出发,从共青团基本制度、团员基本修养和团员身份认同等三个主题展开宣讲。

       讲师团成员、教育学部魏建国以“强化团员意识,从了解三会两制一课做起”为主题,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含义、意义、实施步骤等内容展开,他向各位入团积极分子说明了“什么是‘三会两制一课’”“为什么‘三会两制一课’如此重要”“如何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讲师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浩涵同学以“对共青团员身份的思考”为主题,介绍了在校学生身份、少先队员身份和共青团员身份之间转换的思考,并且以自身经历为线索,阐明了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综合国力提升对于共青团员成长成才所带来的优势与需求,呼吁全体同学要立足时代、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追问自己对于共青团员身份的定位与理解;讲师团成员、国际商学院杨文佳同学以“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从“入团热”现象出发,结合团章相关内容,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和达到的标准。参与同学表现积极,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始终牢记青年责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青年讲师团走进附属中学,与中学生面对面进行“入团第一课”主题宣讲,以“小切口”讲好“大道理”,以“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领广大青年铭记青年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将持续引领团员青年进行党史学习,通过青年讲师团系列主题宣讲,持续开展“红色记忆”“党史学习”“团学启智”“青春为国”“制度自信”“展梦十四五”等宣讲活动,把充满青年味的宣讲送到青年身边,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