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校团委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五四前夕,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承办的“弘扬五四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雁塔校区田径场顺利举办。读书社、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在校国旗护卫队组织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代表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热依木以“在我心中,你是灯塔”为题,围绕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担当等话题进行国旗下演讲。他深情地说:“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党最终走向胜利!”接着,由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副社长魏建国领誓,全体同学目光炯炯、神情坚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铮铮誓词响亮而激昂。最后,来自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的四位学生代表作为领诵者,带领全体学生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诵读总书记讲话内容,同学们心中更加坚定了立鸿鹄之志、做青春奋斗者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子。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海婴子表示,这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激励着自己一路奋进、勇于探索;国旗护卫队指导员刘怡乐表示,青年学子需要聚焦主责主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党情、爱国志。

      “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决心,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学子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持续通过主题团日、研学实践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锤炼高尚品德修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