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感动春天”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6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明珠国际集团支持举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六届“感动春天”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在终南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军,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董治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委员会委员、推选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团委(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师生们通过获奖学子事迹短片展播,了解了“自强之星”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现场访谈深切感受了“自强之星”的成长感悟,共同聆听了评选委员房喻、董治宝、吕九如、田振军、刘学智、刘东风等老师给予“自强之星标兵”的评选词和组委会给予“自强之星标兵”的颁奖词。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8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2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往届“自强之星标兵”代表刘洋、连浩以视频的形式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教书育人、备战奥运会方面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美好祝愿。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由“自强之星”获奖代表录制的《青诵党史映初心,争做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视频。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朗朗的诵读声,全体“自强之星”获奖者缓步走向舞台,以铿锵的语调、饱满的热情一起带来原创诗朗诵《信念为浆,追光百年》,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并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

李忠军高度评价了“自强之星”寻访评选活动的意义,肯定了“自强之星”在青年学生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他表示,自强不息是所有陕西师大人共同的精神品格。建校77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救国、建国、兴国再到强国的征程中,一代代师大人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励志图强、艰苦奋斗,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让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自强精神永远成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不畏艰难险阻、永葆奋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最美答卷。

本届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在校园网、专题网站、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得到了广泛关注和传播,在校园内外和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