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2-26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在我校学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第22届研支团成员田甜(服务于重庆永川第十二中学):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在教育扶贫上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我深知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我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基层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2届研支团成员刘思晨(服务于陕西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结束以后,我备受鼓舞,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世界瞩目的消除贫困的战役,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勇挑起时代的重任。在过去的半年,我们有幸与基层的扶贫工作者一起通过送教上门、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佳县脱贫攻坚战。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第22届研支团成员吴浩然(服务于陕西山阳第三中学):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这短短一句话,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我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十分荣幸可以为这项伟大壮举作出自己的贡献。光阴似箭,在陕西省山阳县支教的时光已然过半。扶贫先扶智,在支教过程中,我利用自己的政治课堂将脱贫攻坚的榜样事迹传授给学生,在主题班会上与学生共同学习“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新时代党员精神。我和我的队友们将继续扎根西部,为教育和脱贫工作接续奋斗,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

第22届研支团成员张泽宇(服务于甘肃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第三中学):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一个平凡小我的付出。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在脱贫攻坚一线,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我们深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志”,我们希望不仅为学生们带来知识,更希望为他们树立志向,让他们在未来回报社会,成为乡村振兴、国家发展的新力量。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秋霓(服务于云南元阳高级中学):从扶贫到扶志,教育大有可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支教团志愿者我深知只有教育才能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未来我将会继续站好三尺讲台,将袖子撸的更高,继续秉持支教的初心,努力为祖国的西部教育添砖加瓦。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杜嘉灵: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也。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的重要任务。作为陕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今年下半年我也将踏上支教的旅程,希望我能够为祖国西部地区教育振兴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青春力量!

第23届研支团成员、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嘉琪: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经多年奋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中国奇迹!在这一伟大事业中,“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无数学生创造了充满希望的未来。贫困地区受教育水平的全面提高,离不开每一位护航者、领路人的辛苦付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会向千千万万的前辈学习,践行“西部红烛精神”,肩负教育报国使命,将青春印刻在课堂,用知识点燃梦想!

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何婉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我非常自豪能够亲眼见证、亲身经历这样一个伟大时代。2021年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扶危济困,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彰显了我们党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掉队的决心。但脱贫攻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因此,我们必须要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趁势而上,传好脱贫攻坚这一接力棒,朝着乡村振兴起航,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海婴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学习了众多获表彰的先进个人事例后,我深受触动。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学生会骨干,我将带领更多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扬我校特有的“西部红烛精神”,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为祖国富强奉献力量!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8级本科生魏新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作为社团管理部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工作,服务同学,为新学期打开社团工作新局面、激发社团活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也被张桂梅校长的精神深深打动。教育是“拔穷根”的根本支撑,我将以张桂梅校长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西部红烛精神”,把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建设的大局之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上共青团运营中心微扬工作室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甘露:热泪盈眶!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当看到坐在轮椅上近百岁高龄的夏森奶奶想要站起来的时候,更让我为之动容。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理应向默默无闻耕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楷模们学习,理应做出自己的一分努力。勇敢的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青春之我抒写责任担当,用青春之我奉献祖国,唱响“民族复兴”奋斗歌!

陕西师范大学秦巴山区脱贫攻坚调研服务团成员卢青:“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2018年的夏天,我很荣幸能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商学院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实践队走进岚皋,见证当地的脱贫故事。在走访中,我看到无数像黄文秀一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扶贫干部,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应该积极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实践,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青春故事。

陕西师范大学“非遗手工艺蒲公英计划——传承中华工艺,助力精准扶贫”项目组成员施苾芸: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心潮澎湃,无比振奋,能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是我辈之光荣。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都值得我们致敬。正如楷模黄文秀书记曾经说过的:“我们党是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学习总书记“立大志、做实事”的精神,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勇挑重担,书写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陕西师范大学脱贫攻坚调研团成员吴蔓: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被这一伟大成就所震撼,被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感和效率所震撼,也不禁回忆起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时的场景,通过调研我们真切的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决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个标签,是民之大计、国之大计、是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个青年学生的责任,是真正付诸行动的事业,因为我们脚踏实地的干过,农村贫困人民的生活就有了保障,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奋斗方向。我们从校园中来,到社会中去,我们承载了时代发展的重任,我们代表了明天的希望,我们要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