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启夏青年节】“师大演说家”第四季暨“栉风沐雨越百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27

       11月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国家大学生素质文化基地主办,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师大演说家”第四季暨“栉风沐雨越百年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研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与活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晓彧教授,文学院郭迎春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何明家、李梅,“师大演说家”第三季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陈华飞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自10月启动以来,经历了班级初赛、院级复赛、校级晋级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表达流利,信心十足,感情真挚。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何明家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并从内容准备、情感投入、语言渲染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建议。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抗疫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西部红烛精神”、树立正确的偶像观、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展开即兴演讲。选手们观点质朴真诚,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即兴演讲环节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晓彧老师对选手们的即兴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广大青年用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希望更多的师大青年站上“师大演说家”的舞台。

       最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李夏凝荣获大赛一等奖;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魏新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任浩菁荣获大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佳意、新闻与传播学院宋俊颖、文学院孙梦洁荣获大赛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郝一点、民族教育学院苏雯雨、音乐学院胡蓓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安思雨获得大赛优秀奖;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魏新宇荣获最佳人气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民族教育学院荣获比赛优秀组织单位。


       随着师大演说家的结束,我校第三届启夏青年节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商学院荣获第三届启夏青年节优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