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启夏青年节】我校举办第三届启夏青年节之“凝心聚力团旗下,青春逐梦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启夏青年节之“凝心聚力团旗下,青春逐梦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复赛的笔试选拔,共有来自八个学院的八支团队进入了此次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越颖、党委宣传部王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李晨子、校团委朱宏伟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共分抢答和现场论述两个赛段。第一赛八支团队通过现场抽签分为四组,每组抢答20道单选题和5道填空题。经过紧张刺激的两两对决,出现了四支获胜队伍,他们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语”众不同弄潮队、来自文学院的青年爱学习队、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SKY漫卷红旗队以及来自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与“食”偕行队。

       决赛第二赛段为现场论述题,四支获胜团队按照分数高低依次抽取题目作答。同学们分别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认识四个自信”“疫情下的大国担当”“青年的时代使命”展开了精彩的论述。最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SKY漫卷红旗队获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青年爱学习队、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与“食”偕行队和外国语学院的“语”众不同弄潮队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数”我能行队、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马克思说得真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薪火扬帆队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儿与少年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对大赛做了现场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越颖老师表示,大赛的举办是落实四史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比赛中,同学们展示了较好的精神面貌和基础知识。学生处李晨子老师表示,大赛的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也提升了大学生对四史的关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知史懂史,坚定理想信念,逐梦无悔青春。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