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青年团校“菁英计划”第五期团支书轮训班第三次集中理论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8日,我校青年团校“菁英计划”第五期团支书轮训班第三次集中理论培训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陕西省共青团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鹏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尉担任主讲,第五期团支书轮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培训。培训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王秋婷主持。

      朱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学员们带来了“聚焦新时代,瞄准真问题,破解新需求”的主题培训。首先,他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现状和现实问题进行了介绍,深入分析群团工作与青年需求之间的供给侧矛盾,并提出从实践到文本再到实践的科学工作途径。随后,他结合团学研究课题案例,对项目申报书撰写的问题意识与问题驾驭进行了分享。最后,他以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工作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问题的提出为结尾,给在场的同学以思考的空间,拓展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

       李鹏带来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和途径”的主题报告。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联系生活实际,从“立足制度自信”“赓续爱国基因”“投身强国伟业”和“涵养国民心态”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地进行讲解。他提到我们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将爱国主义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柱,不断培育民族精神,立足实践发展,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实践锻炼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认识到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关注广大团员青年的现实需求,将变化中的社会和变化中的青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本次集中理论培训后,我校青年团校“菁英计划”第五期团支书轮训班将进入实践考核环节。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