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校团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11月4日,校团委理论中心组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东405室举行专题报告会。陕西省团校理论研究部主任助理、副教授,全国团课优秀教师宋利国担任主讲,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总支)书记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会上,宋利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当代青年发展》为主题,从青年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组织属性与活动开展等方面,系统阐释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职责使命和路径方法,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等内容,分析了青年的特点、本质和变化。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开展应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他强调,新时代的团干部要坚定初心使命,切实了解青年的现实需要、尊重青年的合理利益诉求、善于把握青年的时代特点,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努力做广大同学想得到、找得到、离不开的贴心人。

      根据校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校团委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人,围绕“忆初心·担使命”等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旨报告。报告旨在推进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