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28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团委根据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设计、周密安排,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理论宣讲、“四史”学习、教育帮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校友寻访、文化探访、生态环保为内容,组织了309支实践团队共5000余名实践队员,足迹遍布甘肃、湖南、山东、云南、重庆、浙江、江西、广东、福建、陕西、新疆等28个省、市、自治区。结合区域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所有立项团队已圆满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返回,并取得良好效果。

        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时效显著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子关注我国历史成就,以线上数据和实地走访感知国家发展;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与调研,增强制度自信;宣讲与学习“四史”,弘扬奋斗精神;深入农村乡土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前往秦岭周边调查生态现状,进行环保知识宣讲;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群体,开展线上知识援助;寻访优秀校友,共谋师大发展;结合创新创业项目,探寻革命老区,促进共同发展。实践过程中,各项目团队老师认真负责,保障学生安全,耐心指导学生的各项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撰写报告、视频拍摄、实地采访等途径记录暑期社会实践的点滴感悟。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中国青年网、华商网、西部网、陕西网等多家媒体,三秦青年、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平台对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受疫情影响,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组织动员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用专业和知识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成果,积极促成项目实践成果向大型竞赛项目转化。认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积极促进社会实践的全年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