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成长沙龙

发布日期:2020-08-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全校青年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8月19日晚,校学生会在校团委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成长沙龙。

       校团委书记王玉、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校研究生会秘书长祁斌业、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阳阳、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杨雅程,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青年团校、学生社团、班级等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李杨源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校研究生会秘书长祁斌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阳阳带领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贺军科书记的致词精神。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丁逸凡同学从会议概况、会议精神、参会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分享。她谈道,推动学生会改革,就是要识大势、顾大局、养大德、行大道、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塑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同时,要拥有能让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魅力。

       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围绕“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精神,扎实推进学生会 (研究生会)改革创新”“学习贺信和会议精神,话学生骨干责任担当”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魏新宇表示,作为社团管理部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苦练内功,增长才干,为新学期打开社团工作新局面、激发社团活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怡杰从“回归服务宗旨,科学精简瘦身”“坚持从严治会,培育清新组织文化”“优化运行机制,接地气聚人气”三方面阐述了学生会进一步推进改革的看法。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拓宇谈道,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就是要寻求改革新突破,要强化“敢”的担当,选准“进”的方向,增强“会”的本领,锤炼“实”的作风。

       青年团校秘书处魏子婷感慨道,作为学生骨干,就是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甘于奉献,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要时刻牢记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传媒中心主席张珂表示,作为新闻宣传骨干,我们要讲好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引领时代风尚。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努力扛起身上的责任,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校团委书记王玉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迅速反应、并以沙龙形式组织的专题学习表示肯定,对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和踊跃发言表示赞许。

       她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对青年成长高度关心。总书记的回信和贺信精神,寄托的是党和国家对于青年成长的殷切关怀,同时也为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她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学生骨干应该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要带头学习。全体学生骨干要准确把握学生会(研究生)改革的目标指向,深刻领会改革的核心要义,确保改革不走样不变样,扎实走好“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做好表率。全体学生骨干要主动勤学修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品行上、学业上、工作上做好表率,发挥学生骨干“头雁”作用。三是要做实工作。全体学生骨干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要以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她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要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找准组织职能定位,发挥组织动员优势,扎实推动学生会(研究会)改革创新,让学生组织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