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03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强国伟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热爱祖国的内生动力,4月以来,校团委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注重引领,加强教育,凝聚青年力量

       先后举办了4期“战疫·向上的力量”网络公开直播课和12期“战疫云团课”系列线上宣讲活动。邀请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优秀媒体记者、战“疫”专项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青年讲师团成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战“疫”分享和理论宣讲。网络公开直播课在线人数和视频播放量累计达16000余人次,“战疫云团课”覆盖全校约535个团支部、近万名团员青年。系列公开课和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教育,坚定了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提升青年素养

       通过线上党团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团知识的热情,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战疫·向上的力量”主题征文比赛,引导青年学生思考榜样背后的精神力量,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携手战疫情,青春爱国行”第三届微团课大赛,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情感与使命担当。各项比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充分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理论素养。


用好阵地,做好宣传,铭记青年责任

       校团委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积极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开设“毕业季”“网课直播”“主题征文”“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月”“团学快讯”等宣传专栏,对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累计完成各项原创活动宣传推送68篇。此外,面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我和师大的专属回忆录”线上素材征集活动,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倾心打造了毕业歌曲MV《少年之声》,用青春之歌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祝福。

       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点燃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之心,加强了广大青年的制度自信,坚定了广大青年的强国之志,砥砺了广大青年的报国之行。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政治方向,与国家同心同德,与新时代同心同向,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