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第二十三期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项目启动仪式。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增权,西安市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张秋香,长安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利宁,碑林区总工会服务中心干部杨秦,长安南路小学副校长昌革军,长安区三水厂责任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左琼杰,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党委学工部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团委副书记王阳阳以及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志愿者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阳阳从历史背景、项目意义、措施办法等方面介绍了“知识援助行动”项目的实施情况。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受助学生代表田佳宁在发言中对帮助过她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励志奋斗,努力学习。受助家庭家长代表李小玲从孩子受助以来的变化谈起,感谢志愿者们在孩子学业大转折、人生新征程的重要阶段给予的巨大帮助。第二十二期“知识援助行动”优秀志愿者代表周龙分享了他在“知识援助行动”中与受助学生共同成长的故事,他寄语新一期志愿者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新一期志愿者代表叶心茹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克服困难,牢记我校“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校训,弘扬和践行“西部红烛精神”,怀着无比热忱的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启动仪式对上一期“知识援助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受助单位代表长安区总工会、碑林区总工会、长安区三水厂责任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了锦旗。

       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我校83级校友冯增权对“知识援助行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工会、家庭和志愿者之间能加强联动,深化合作,让更多的孩子在“知识援助行动”这个“阳光工程”中收获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开展好“知识援助行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严格程序、齐抓共管,做好招募培训;二是精心策划、搭建平台,完善保障措施;三是深化品牌、扩大影响,增强社会认同。他也向即将奔赴志愿服务岗位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弘扬美德、传承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让学生健康成长的好老师;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援助活动的长期性、实效性和延续性;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谦逊学习,虚心求教,有所提升。

       启动仪式伴随着两百余名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落下帷幕。据悉,我校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项目自2001年实施以来,已累计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和农民工子女义务提供家教服务累计达20余万人次,被誉为“城市里的阳光工程”。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化“知识援助行动”项目内涵,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打造以“知识援助行动”项目为代表的我校公益志愿服务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青春奉献祖国。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