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为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10月31日下午,学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524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校团委全体干部及各学院团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会上,校团委针对近期团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团委(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层组织建设、团员教育培养、实践育人格局、社团规范管理、创新创业竞赛、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交流和汇报,同时梳理了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王永安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关于团学工作的深入思考及实践体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专职团干部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结合我校团学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切实肩负起政治使命和政治职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时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工作的始终。二是加强校内协作,在学院现有团学工作传统优势和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发挥各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探索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上升途径。三是加强学习思考,团干部是青年学生的榜样,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结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工作作风,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身心投入工作。四是寻找工作支点,以社团工作、“双创”工作等为有力抓手,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学院相关支持政策,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