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陕西希望工程2019“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0

       9月6日下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罗国庆,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钢、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陕西省区副经理张丽萍、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谷中君、三秦都市报社副总编辑祝光、我校团委书记王玉等主办单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单位、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军主持。

       发放仪式前,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会见了团省委和爱心单位领导一行。王永安对支持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团省委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同与会嘉宾就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他希望共青团组织和社会爱心企业继续凝聚力量,弘扬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在发放仪式上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心系教育事业并热情帮助寒门学子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打造了毕业生“忆源”基金育人、受助生公益服务育人、项目化勤助科研育人、树典型自强文化育人等特色育人项目,涌现出了众多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他勉励受助学生要不忘初心、自强不息,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在奉献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团省委希望办主任乌钢介绍了此次“圆梦·牵手”行动的开展情况;茅台集团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赠150万元助学金;与会领导嘉宾向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为茅台集团颁发陕西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纪念牌;为合作媒体、爱心单位颁发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纪念牌,我校团委荣获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毛宁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树立志向,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让“忆恩知报、饮水思源”的精神薪火相传。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罗国庆在讲话中表示,茅台集团将勇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深化与共青团的合作,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编织他们的大学梦。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在仪式上对慷慨帮助我省困难家庭学子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茅台集团八年爱的旅程,八年心的坚守,八年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是希望工程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积极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有效实践,更是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同时,鲁镇对受助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担当时代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

       据悉,2019年陕西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从7月启动至今,陕西各级团组织合计募集人民币2511.4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7187名,为贫困学子提供1100多个爱心助学岗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