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03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理论宣讲、教育帮扶、脱贫攻坚、丝路共建、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校友寻访、文化探访、科技支农、生态环保为内容,获准立项的176支实践团队4000余名师生,足迹遍布浙江、江西、广东、福建、吉林、深圳、重庆、甘肃、陕西、新疆、宁夏、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31个海内外地区,结合区域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所有立项团队已圆满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返回,并取得良好效果。

       校级重点团队分别前往深圳、宁波、嘉兴、重庆、延安、旬邑、越南、澳大利亚等地开展了爱国教育、交流学习、脱贫调研、主题宣讲、爱心支教、校友寻访、文艺汇演、丝路寻梦、国际研修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感受祖国发展新变化,探讨脱贫攻坚新思路,弘扬传统文化新理念,学习丝路发展新模式,致力学生国际化培养新体系,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实践的蓬勃朝气和初心向党求真知、立志明心建新功的时代担当。

       各学院、部门社会实践团队紧扣九大实践主题,奔赴祖国各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系列实效显著的社会实践活动。无论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是基层一线支教课堂,无论是贯彻思想、主题宣讲还是寻访校友、共叙情怀,无论是开展脱贫调研还是助力弘扬传统文化,无论是探访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还是走出国门探究“一带一路”发展现状,都留下了师大学子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的汗水和身影。实践过程中,各项目团队指导老师认真负责,耐心指导学生的各项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还通过亲身参与、视频拍摄、手绘图画等多途径记录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点滴感悟。

学习总书记讲话,传承五四精神

贯彻新思想,学习大领航

“弘文励教,立志明心”西部红烛专项实践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

寻访优秀校友,共续师大故事

齐力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共谋丝路发展,我与时代同行

助力中国梦想,传承中华文化

创享青春,智绘梦想

(以上为部分实践团队)

       此外,学校还推荐选拔优秀学生前往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长安区政府、高新管委会等部门开展暑期见习活动,并选派学生前往延安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华商网、西部网、陕西网、陕西省教育网等多家媒体,中华全国学联、团中央创青春、三秦青年、三秦学子陕西学联、浙江团省委、延安团市委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平台对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较往年相比,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立项数量、参与人数、参与形式、主题覆盖面等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用专业和知识奉献社会,用汗水和足迹践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誓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成果,积极促成项目实践成果向大型竞赛项目转化。认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积极促进社会实践的全年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5周年。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