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我校“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延安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3

       2019年7月12日下午,我校“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延安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动员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405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高扬老师、校团委专职干部朱宏伟老师以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领队陈思雨主持。

       会议伊始,陈思雨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团队前期工作进度及出发相关事宜,其中特别强调了本次实践的就餐、住宿和交通三个问题,号召同学们秉持艰苦奋斗精神,以此次实践为重要契机来锻炼、提升自我。随后,团队所有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各小组组长以此次活动方案为大纲,进一步介绍了本小组的工作进度和实践过程中具体的工作分工,同时就本组的主要任务安排进行详细安排。

       紧接着,校团委专职干部朱宏伟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向大家强调了实践过程中应重视的四点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做足准备;其次要明确实践目的,保证实践过程中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在实践中要服从管理、注意个人言行;此外,还应运用正确恰当的调研与实践方法,注重科学性与合理性;最后,他希望大家还要注重发挥专业特长,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此次实践之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高扬老师做总结发言。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总体部署和整体指导。高扬老师指出,从“是什么”角度出发,我们应当认识到,社会实践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在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必要手段;从“为什么”角度出发,我们应当注意,延安之行要“边走边看”,密切关注建国七十年来以来革命圣地的重大变化,要重点感悟延安精神,还要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切实成果;从“怎么做”角度出发,我们必须牢记,延安之行要勤于学习,通过实践深入基层和群众中间,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最后,她希望全体成员能够服从安排,与团队保持高度一致,明确身份意识,努力做到“实践归来话成长”。

       本次行前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团队成员彼此间的熟悉程度,加强了全体实践队员对于本次实践活动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成员们的重视程度,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和任务部署,为即将展开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拓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新途径,弘扬我校“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由青年团校秘书处主要干部、校级、院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校级直属社团学生骨干共30人组成的“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于7月15日-18日赴延安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此支团队也入选了团中央“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实践团成员将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课题调研、主题宣讲、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实地感悟和践行“延安精神”,深入基层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充分了解党史国情,练就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