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举行2019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植树种草 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三月的校园,草木焕发,生机盎然。3月12日,我校举行“筑梦青春 劳动立身”2019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植树种草 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少锋,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后勤第一集团总经理路正社,以及部分学院团委(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数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阳阳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筹备情况,并从目的意义、活动安排、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怡萌发起倡议,她号召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磨练意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劳动精神融入成长实践中,在踏实奋斗的过程中,用劳动托起师大梦,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重要意义,并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突出了劳动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是党的教育方针的新发展。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劳动教育的号角,也为新时期开展劳动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强协同,要深化劳动教育的内涵,拓展劳动教育的载体,注重劳动教育的实效;各级学生组织、班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学生党员、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崇尚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浓厚氛围;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在劳动中受教育长才干,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促技、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形成以劳动为荣的品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植树种草 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劳动工具,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划定的区域进行种草。“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看见光秃秃的土地变成一片绿色,我的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门莹高兴地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原本以为简单的种草工作,却有着大学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心慕感慨到。

       与此同时,雁塔校区也在同步开展“植树种草 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后勤第一集团副总经理王社柱,校团委副书记戴璐,党委学工部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以及来自各学院的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丁逸凡谈到,“今天,我们拿起了锄头、铲子,卷起了衣袖,分草、刨地、放苗、埋土,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熟悉这一系列动作。虽然满头大汗,虽然口干舌燥,但我们依然不会停歇,就好像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们永远都不会停下逐梦的脚步。筑梦青春,劳动立身,永远铭记这一天!”

       据了解,我校2019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将历时两个月,共分为宣传动员、活动实施、活动总结三个阶段。期间,将陆续开展“植树种草 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调研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劳动观念、体验劳动价值,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理念,营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