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与“雷锋”精神同行——记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雷锋日”活动(二)

发布日期:2012-03-05


2012年3月3日,为纪念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我校学生迎着朝阳,披着晨风在长安区人民广场参加了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团区委联合举办的“学雷锋见行动,争当阳光志愿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各街区代表、高炮四团以及志愿者等800余人。

启动仪式中,我校志愿者方骁薇同学代表发言,表示学习雷锋精神,要“争当‘学雷锋见行动’活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勇于承担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和历史使命”。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志愿者分为三部分,一部分在长安广场捡扫垃圾,一部分前往长安区第一小学看望孩子,还有一部分前往西安市流浪儿童救助站慰问看望流浪儿童。赴长安区第一小学的小队受到了校方领导的亲切接待,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与小学生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并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我校志愿者参与了小学生心灵小课堂的教课游戏环节,配合小学生们完成了图画、礼仪交流等相关课程要求,现场气氛活跃、温馨,生动地宣扬了雷锋精神中“团结互助,真诚勇敢”等传统精神。紧接着,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歌曲等节目,赢得了小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融洽的气氛为交流增添了更多的快乐。赴救助站小分队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救助站里的流浪儿童带去了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向孩子们给予了特别的关怀。最终,活动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不舍的挥别中落下了帷幕。

“学雷锋见行动”这一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须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不仅如此,我们更要做学习雷锋的先锋,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鼓舞更多的孩子了解“雷锋”、学习“雷锋”,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扛起的责任与担当。在第4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必须要坚守“雷锋”精神,认真学习,让其成为伟大的民族精神中不可或缺的优美乐章!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