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五期学员理论学习周学习

发布日期:2012-02-14

12月4日至10日,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五期学员理论学习周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陈光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建中、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出席4日的开班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10日的学习周总结会。我校学生会主席龚昆明、研究生会主席胡健经学校推荐、团中央审核选拔与全国“211”工程高校的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及部分省级学联执行主席共27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周学习。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陈光浩要求第五期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抓紧学习,形成扎实的理论学术功底;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大骨班”学校纪律,保持“大骨班”学员应有素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在10日理论学习周总结会发表重要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要求学生骨干加强理论素养的学习及学术精神习惯的养成,同时在哲学层面激励大家将树立远大志向与踏实学习、工作相结合。

理论学习周期间,我校的两名同学与各高校代表共同聆听了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学院、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的专家为学员们做了有关大学生骨干的成长目标和路径、《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导读、正确社会观察方法、中国近当代史解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相关理论解读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掌握观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理论框架和科学方法,加强了主动探索的精神。两位同学还参与了以“高校学生会建设和学生干部作风转变”为主题的交流研讨,赴商务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部委的政务参观体验,主题辩论赛,素质拓展等能力训练活动。

同时,在与其他各高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交流的过程中,我校同学不仅向大家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也与高校代表分享了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心得体会,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龚昆明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培训,系统深入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相关理论,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学习和交流了其他高校中开展学生组织理论学习和校园活动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决定将此次学习的最新理论实践成果带回学校学生组织,力求在今后开阔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范围,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效用,充分履行学生组织职能,服务和谐校园建设。

在理论学习周后,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等活动。相信通过系列的学习实践及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我校同学一定会更加努力,自强不息,为学校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