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3-14

3月13日晚,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复赛在雁塔校区教学八楼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校外知名企业高管、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创业园相关部门经理和我校熟悉“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知名教授学者担任大赛评委,经过初赛选拔的54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国内著名大学和新闻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对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有重要意义。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复赛的举行旨在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全面备战省级及国家级“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的层次和质量。比赛由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书面评审环节,评委们认真审阅参赛作品,严格按照评审细则,对参赛团队策划书做全面考核。现场答辩,评委们进一步了解参赛作品的市场分析、公司战略、营销策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经济、融资方案等情况,针对目标客户的定位、市场分析是否准确、市场潜力和实际操作的可行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与选手进行自由问答,并结合作品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作品的实用性和市场运作的可行性。现场答辩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精神饱满,以严密的思维和准确地回答全面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作品《西安N&H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等25件作品取得了入围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并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此预祝参赛团队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