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校团委召开研究生支教团新老队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3-29

3月28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支教团新老队员座谈会。会议在校务楼310会议室举行,四名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老队员应邀到会:第十一届支教团通渭分队队长付成程,第十一届支教团山阳分队队长折斐翡,第十二届支教团通渭分队队长王斐及队员张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祁斌业主持。

会上,四名支教团老队员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分别作了发言。付成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支教期间在扶贫支教、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着重分享了一年的收获。折斐翡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对第十四届支教团成员提出了提高教学素养、加强授课技能等建议。王斐结合支教团队员三个不同的身份为同学们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为学生助理,工作要认真负责,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作为推免生,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质;作为志愿者,要具有奉献精神,切实履行志愿者职责。张漪从教学、扶贫、生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自身支教经历,并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与新队员分享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土豆文化”,并号召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将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第十四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均表示将汲取老队员们的经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一年不到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祁斌业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老队员取得的成绩,并对新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共青团中央的品牌项目,队员们一定要将自己定位在一个较高的层次上,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能力,切实做好支教工作;二是继承传统,将我校支教团精诚团结、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三是虚心学习,以期提高教学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四是务实求真,要沉下心,戒骄戒躁,认真做事,敢于独当一面;五是真情融入,将自己融入团委、融入支教团大家庭中,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和处理事务;六是包容大度,相互体谅,体现团队精神风貌;七是注重过程,“结果源于过程”,要在支教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必须要有扎实认真的过程;八是科学规划,出征在即,队员们要在心理上做好支教准备,更重要的是做好科学的支教工作规划,力求有备无患。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听取了祁斌业副书记的要求与建议,并表示将切实履行支教职责,扎实开展支教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