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3.15”系列维权活动之“维权一路行,权益在心中”

发布日期:2012-03-18

为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和知识,增强我校大学生维权意识,充分了解、收集广大同学对我校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利,进一步构建我校和谐校园消费环境。3月15日中午,由校学生会联合后勤集团相关职能单位举办的 “3.15”系列维权活动之“维权一路行,权益在心中”主题活动在雁塔校区喷泉广场和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同时开展。
   雁塔校区的活动分为“最佳餐厅评比”和“侵权事例展示”两部分。“最佳餐厅评比”活动采用网上投票的新形式,由广大同学在后勤服务平台网站上,对推荐参选的学子食府、桃李园、园丁面食屋等六家餐厅进行点击投票并发表评论。据悉,评比结果将会在相关校园网站上进行公示。在“侵权事例展示”活动中,校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了“求职应聘需谨慎”、“一元钱官司”等和大学生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维权案例,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除此之外,“关于校园后勤的问卷调查”工作也已启动,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将根据调研结果,及时把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和整理,交至后勤集团,并切实做好后期监督和反馈工作。
   长安校区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 “网购小常识”、“维权图片展”、“有奖竞答”、“我为师大建一言”等几个板块。通过活动现场维权图片展以及维权知识广播,同学们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由来和日常生活中维权的相关小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现场抽取权益维护方面的有关题目进行回答,并根据回答情况得到相应的礼品奖励,本环节使同学们在问答游戏中掌握了很多维权知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我为师大建一言”环节,通过收集同学们在餐饮、住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小便签,为同学们与后勤集团搭建了一个良好交流沟通的平台。活动现场,长安校区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杜高勋、阳光饮食服务中心陈卫平等后勤集团领导,仔细阅读了同学们留在便签纸上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我校后勤服务水平,真正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
   本次活动普及了一些消费与维权的基本知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并通过网络投票、意见建议反馈,疏通了同学们的维权渠道,增进了同学们与后勤集团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创造更加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相信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反应和后勤各部门的有效配合,我校的消费环境将会更加优质有序。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