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团委对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知识援助行动”进行回访

发布日期:2012-03-16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知识援助行动”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志愿服务基地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表现的总体评价和开展此项工作的相关建议,3月16日,校团委副书记蒋毓新、祁斌业和校团委贾颍辉一行在长安南路小学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此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回访。
   自3月5日我校联合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在长安南路小学举行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知识援助行动”启动仪式以来,我校经过面试选拔的首批175志愿者已与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对接,围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亲情陪伴、关怀激励”等方面,对长安南路小学学生进行专项帮扶活动,圆满完成了两周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长安南路小学志愿服务基地领导老师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回访过程中,校团委各位老师仔细询问志愿者相关服务情况,全面征求我校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并亲自参与到志愿服务辅导中。辅导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祁斌业勉励我校志愿者继续将“知识回报社会,青春奉献祖国”的知识援助精神践行到后期的专项帮扶活动去,并结合自身支教经验就如何做好辅导过程中的课堂管理对志愿者进行了指导。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蒋毓新发表讲话,她希望志愿者们在志愿辅导过程中要明确角色定位,拓展服务内涵,要将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与品德塑造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和目标,使志愿帮扶更具实效性;最后她希望志愿者牢记使命和责任,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和受助孩子的纯真笑脸。
   通过此次回访,校团委、学生会将认真总结此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对后期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完善志愿服务管理相关环节,全面提升我校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知识援助行动”的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