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关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启夏青年网
团学快讯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2-05-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生活、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究生部、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感动春天”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活动。今年3月以来,活动组委会在各学院和教学部推荐的基础上,组织“评选委员会”对推荐申报的108名候选人进行了初选和复选,最后有25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作为先进典型进入到了全校网络投票的评选阶段。在“网络评选”的准备阶段,候选人所在院部的专家教授和单位领导还为候选人撰写“评选寄语”予以关注和鼓励,候选人所在班级也发表“班级评语”对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表示积极支持。

在“网络评选”期间,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票,并在活动专题网站上发表评语和留言,在校内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截至目前,网络浏览量累计90000余人次,有28600余人参与网络投票,有近千名师生通过专题网站、主题微博、“官方人人”发表了活动评语和评选感言。一位网名为“besen”的留言者发表“集体评语”:“你们乐观开朗的笑容背后,是一个个坚韧、执着、奋进的信念;你们面对苦难的勇敢精神、改变命运的执着努力、回报社会的感恩态度、朴实无华的自强精神,像春雨润物一样,无声地影响着我们师大学子,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一位网名为“皮皮妈”的网友发表留言:“一样的生命,不同的人生!你们选择了远方勇敢前行,任雨打风吹也不停留驻足,你们的事迹激励你、鼓励我、感动他,这个春天因为你们的事迹而感动。”一位网名为“人中赤兔”的留言者发表“活动评语”:“感谢学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树立青春典范,弘扬自强精神,让我们明白优秀的榜样来自你我,学校的关怀就在身边。”一位网名为“山哥”的老师勉励自己的学生:“权雄武同学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身处困境而不失志向并乐观处之,我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有的学生在看过候选人的事迹后发表感言:“或许以前媒体报道的所谓身残志坚的事迹对于我来说太过遥远,当这么鲜活的你带着倔强的生命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真的感动了,因为有梦想,这么一点困难,不算什么,愿你继续坚守属于你的苍翠,而我也将努力寻找值得我付出所有去奔跑的草原。”

在“网络评选”的同时,全校各级团组织还组织青年学生集体学习“自强之星”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和自强精神;广大师生和校内外各界人士也纷纷给活动组委会留言致电,表示对活动的支持和赞同;“三秦青年——陕西共青团”官方微博、陕西省大学生在线、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还对评选活动予以了关注和报道。陕西省广播电视台《都市感动》栏目还以“一个残疾大学生的坚持”为题,对我校自强之星候选人权雄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活动组委会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关注并投票参与陕西师范大学“感动春天”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终评阶段,“推选委员会”将根据候选人的“事迹典型性、投票支持率和校园影响力”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1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

联系电话:029-85310386
传真:029-81530861
E-mail:tuanwei@snnu.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易达】     陕ICP备11001648号